歷任兩屆6年,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去年底屆滿,將不再擔任董事。日前告別茶敘中,他期許文化部能夠落實鼓勵企業福委會從事藝文消費的獎勵,拿出實質的決策,甚至對每年提撥最高百分比參與藝文活動的企業給予實質獎勵,「只有這樣,每年約350億的福委會預算,才有可能釋出到藝術文化。」

中國時報【趙靜瑜╱台北報導】

施振榮回顧2011年接任國藝會董屏東縣竹田鄉二胎貸款 事長一職表示,「完全是個意外,我的人生從來不曾規畫這個部分。」他說當初是因為人高雄市鼓山區留學貸款 生第一個老闆邱再興與好友林懷民的鼓勵,才接下這個職務。

「我還記得董事們希望我能向企業界募集40億資金,但我立刻回絕。」施振榮表示,企業界不可能做這種投資報酬率極低的事情,「我認為要讓企業投入,必須先以短期藝文專案做起,才能讓企業感受到立即的成果與成就感。」

施振榮分析,「薪水與福利不能混為一談,福利不能只考量顯性的利益,更要思量未來隱性的價值,藝文活動所帶來的就是隱性的加值能量。」施振苗栗縣銅鑼鄉優惠房貸 >桃園免留車 榮指出,福利金用得好,國家與企業自然強大。

施振榮語重心長表示,國藝會原來設定的母金100億,政府只給了60億,其他要國藝會自己想辦法,在他任內,透過優質股票操盤定存、再加上企業募款等方式,今年已經讓國藝會的基金淨值累積到63.6億,補助款逐年穩健增加,但釜底抽薪之計,仍在於「如何驅動企業的文化責任」。

施振榮代辦信貸手續費 認為,文化部長鄭麗君應該有所鼓勵,並在行政院文化會報上,跟勞委會協商,希望勞委會能夠要求福委會對於藝術文化活動必須要有更多的參與,「很多企業的福委會都把福利轉成現金給員工,在我看都是短視。」

「員工需要紓壓,員工需要有創意,這兩者,看表演藝術活動都可以滿足。再者,必須強化參與藝文活動有助於企業形象提升,企業才會願意投資。」

對於下一任董事會的期待,施振榮說:「不在其位,不謀其政。」他說不能期待別人,但他會是永遠的台灣藝文志工。


arrow
arrow

    eyawgwy6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